close

動機

動機


印象中我看過橫山秀夫的其他小說,不過一點也想不起來了。


這本小說包含了動機在內的四篇短篇推理小說,雖然短篇的推理小說看完之後很難讓人產生讚嘆的感覺,不過這本書裡面收錄的四篇短篇小說,確實可以讓人閱讀的很愉快!


如果照日本推理小說的派別來說,橫山秀夫應該會被歸入在社會派吧!由這本小說的書名『動機』也可以很清楚的意識到,作者關心的是犯罪者的心態,為什麼犯案?以及其心理。甚至包含被害者家屬的心理,以及整個社會的觀感......等。


因此,閱讀這類型的推理小說,已經不再是純粹解謎的過程,解謎只不過是一道開胃菜,犯罪者是誰?犯罪者所用的手法被揭開之後,才是真正的問題,那就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犯罪發生?


橫山秀夫的這本『動機』,不管從那個面向來看,處理的都非常好,值得一看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