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死亡之中

 

在死亡之中 In the Midst of Death

 

 


看卜洛克的書,絕對不是只看劇情就可以的!
我看的是他寫作的技巧,說故事的方式,整個的氛圍。


最早看他的書,是八百萬種死法,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說真的,我完全不記得內容是什麼,我只能記得『很好看』,依稀記得的是:一種哀傷、莫可奈何的氣氛,最記得的一段文字就是『紐約有八百萬人,就有八百萬種死法。』


後來再次接觸卜洛克的書,已經是好多年之後,同時看的是完全不一樣的「殺手」系列。唯一不變的是:一就是那樣的觸動著我的心,依舊是那樣的好看!


於是,我趁著出版社推出優惠活動時,一口氣買了卜洛克的史卡德系列16本書。


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:幾個和史卡德工作有關的電話留言,他只選擇回了一個妓女的電話,其他的:他們應該可以等到明天。而當史卡德和某個女人在一起的時候,來了幾個重要的電話,他選擇的是:除非火警,否則不准櫃臺將電話轉接上來,即使最後發生了一些他沒意料到的後果!


人生,當下的某些決定,都顯示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,但決定勢必得做,做出決定後引發的結果,該如何去承擔,又能讓人更深一層的發掘出這個人的人格特質。


這......也許是平凡的史卡德系列讓人如此喜愛的原因之一。

自訂搜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