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獲鳥之夏

姑獲鳥之夏


這本書是京極夏彥的第一本書,於是我再一次的肯定:這世界是的確是有天才存在的。而天才與我這般的凡夫俗子,其差距不可以公里計。


我想很多人會覺得這本書非常的"雜唸",包括Shanice這種偏愛厚厚重重的書的人,都選擇性的跳躍著看。不過我必須這麼說,這樣子看京極夏彥的書,其實不如就不要看了,因為京極堂口中的妖怪、民俗,都不是為了賣弄京極夏彥的知識而硬塞在小說中的,所有透過京極堂口中說出來的內容,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。


因為京極夏彥所創造的是一種新的推理小說體,打破了推理小說的禁忌-鬼怪,所以他必須如同京極堂跟關口不厭其煩的訴說著所有事物的由來,其實是在洗讀者的腦袋。


而能夠跳脫推理小說的限制,以奇特的角度寫出令人驚豔的小說,這猶如李白完全無視於詩的格律限制,以自己洋溢的才華替世人留下了為數眾多的佳作,這是我之所以稱京極夏彥為天才的原因。


整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京極堂不厭其煩的說過的『這世上沒有不可思議之事,只存在可能存在之物,只發生可能發生之事。』
我想:或許哪一天我真的經歷了人生的許多歷練之後,也可以這樣大言不慚的說吧!

自訂搜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