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殺人排行榜

 

 


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唯一看過勞倫斯.卜洛克寫的小說是"八百萬種死法",因為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,我差不多完全忘記那本書在寫什麼了,只記得我覺得很好看,但也覺得很沉重。"這城市有八百萬人口,就有八百萬種死法。"

而這本書是勞倫斯.卜洛克殺手系列的其中一本,但並不是第一本,我是在偶然的情況中拿到這本書,隨手一翻,立刻就喜歡上這本書。雖然我在讀的時候,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與"八百萬種死法"相同的作者寫的。

 

 

 


前面幾個故事還讓人很輕鬆很愉快的閱讀,不過很快就嚐到了作者包裹糖衣裡面的苦味,作者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殺手空虛的世界中,在那個世界,只有金錢可以衡量一切事物的價值,而在大家衣冠楚楚的表面下,有許多不為人知想要其他人命的理由存在!


這是很會說故事的一位作者,很棒的一本小說!

殺手就是一個殺手,他不問理由,不管原因,只負責完成工作。不過,那一種沈重的感覺,卻還是在我心裡造成了一點負擔。以致於前幾篇故事我可以用很輕鬆愉快的角度迅速的看,而後面幾篇總是看完之後就得休息一下,讓自己沈澱。

 

 

 


與"史卡德系列"不同,這是一本讀來輕鬆愉快的小說,其實不太像推理小說,因為過程中並沒有推理的成分,作者用很輕鬆的筆法,從一個殺手的角度出發,整本書看的事這個殺手如何完成他的每一次任務,而中間並沒有驚險刺激的過程,多數時間,這個殺手都是以一副輕鬆愉快的態度完成每一次的任務。特別的是,作者從不正面描寫他是怎麼完成的,總是用事後回述的方式!

 

 

殺人排行榜 HIT PARADE

自訂搜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