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謠的死亡預言【新】

童謠的死亡預言【新】

對於日本本格派推理小說,我並沒那麼喜愛,因為詭計總是建立在隱藏了不讓讀者知道的訊息之下,而且每次我看完總有一個疑問,這些破案的傢伙既然早知道了,為什麼不阻止兇手,總是要等到所有的犯罪都完成之後才跳出來說,所有的謎題我都解開了!!!


這本童謠的死亡預言,看起來的感覺很像是文字版的今田一少年殺人事件簿,風格像,敘事的方式也像,甚至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類似漫畫風格的分鏡出現。唯一的差別可能是書的主角是一個普通人,而金田一漫畫的主角是神探罷了!


當然,我沒有仔細去推敲究竟是這本書受了金田一漫畫的影響,或者是金田一的漫畫是受到這本書的影響,畢竟,日本本格派推理盛行的年代,我並不瘋迷推理小說!


總而言之,這樣風格的作品很適合拿來消遣,不過不容易引起我的共鳴,而且我老是覺得自己被作者給耍了,光這一點,就讓人無法在看完之後有滿足的感覺!不過,如果熱愛本格派推理小說的讀者,或許會覺得這是一本佈局很精彩的推理小說也不一定,畢竟閱讀原本就是很個人的事!


自訂搜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