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暗室

暗室 The Dark Room


這是我第三本閱讀的米涅.渥特絲寫的偵探小說。她敘事的方式還是維持著一貫混亂的風格。

我並不是按照著米涅.渥特絲寫作的次序閱讀他的書的,而是按照著不規則的順序,隨機看到哪一本就看哪一本,所以對他寫作風格是否因為寫作技巧的成熟而改變沒有什麼概念。不過在我看的這幾本書中,倒是很清楚的看到了他的敘事方式。

他不喜歡平鋪直敘的寫法,而喜歡隨機跳動時間的敘事,因此很多人對於這樣的寫作方式可能會覺得混亂吧,但是我仔細的思考之後,反而理解到,這樣的風格正是我喜歡這位作家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而書裡面的每個人物對警探所做的證詞,基於對自己(或犯人)有利的原因,或多或少的隱瞞了些什麼,也頗符合真實的情況。因此,看這位作者所寫的每一本小說,真正都要等到最後一頁才能知道故事該如何結局!而最可怕的一點是:她總是不把話說死,即使書裡面給了一個解答,卻總不免讓妳想到: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個可能倖存在!

很有趣的一位作家,很有趣的一本小說!

自訂搜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