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輕鬆又很沈重的小說-『殺人排行榜』
 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殺人排行榜
HIT PARADE

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沒意識到這是勞倫斯.卜洛克寫的小說,看完之後,我還是沒有察覺到這是勞倫斯.卜洛克寫的小說。一切都是因緣際會的看了這本好小說,真是不錯的感覺!

後來是透過一位網路上的朋友『俞伶』指教,才讓我恍然大悟,原來勞倫斯卜洛克就是寫作『八百萬種死法』的同一位作家,我早在十年前就看這「八百萬種死法」,但一直沒再繼續看他其他的小說,這算是一種契機。
http://blog.readingtimes.com.tw/yuling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0Y6tHtGfERDZDn5yzC89IHo5Ink-/
http://city.udn.com/v1/blog/index.jsp?uid=yuling.maggie

自從俞伶告訴我之後,我先是買齊了『史卡德系列』(並看了多數作品),也開始看『雅賊系列』,又把殺手系列看完,現在又開始看「睡不著的密探」系列......。勞倫斯卜洛克真是一位多產的作家,更難得的是,他的風格多變,而每本作品都好看!

回到殺人排行榜來說:

這是一本讀來輕鬆愉快的小說,其實不太像推理小說,因為過程中並沒有推理的成分,作者用很輕鬆的筆法,從一個殺手的角度出發,整本書看的事這個殺手如何完成他的每一次任務,而中間並沒有驚險刺激的過程,多數時間,這個殺手都是以一副輕鬆愉快的態度完成每一次的任務。特別的是,作者從不正面描寫他是怎麼完成的,總是用事後回述的方式!

前面幾個故事還讓人很輕鬆很愉快的閱讀,不過很快就嚐到了作者包裹糖衣裡面的苦味,作者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殺手空虛的世界中,在那個世界,只有金錢可以衡量一切事物的價值,而在大家衣冠楚楚的表面下,有許多不為人知想要其他人命的理由存在!

殺手就是一個殺手,他不問理由,不管原因,只負責完成工作。不過,那一種沈重的感覺,卻還是在我心裡造成了一點負擔。以致於前幾篇故事我可以用很輕鬆愉快的角度迅速的看,而後面幾篇總是看完之後就得休息一下,讓自己沈澱。

這是很會說故事的一位作者,很棒的一本小說!

PS.不過我不能理解的是書名會翻譯成是『殺人排行榜』?

自訂搜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