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蠍子讀 -《祕密晚餐》:解碼達文西的宗教密碼

 

祕密晚餐 La cena secreta 

《祕密晚餐》:解碼達文西的宗教密碼

哈維爾.西耶拉的《祕密晚餐》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歷史小說,巧妙地將達文西的畫作《最後的晚餐》與宗教陰謀論結合在一起,帶領讀者探索文藝復興時期的宗教與政治鬥爭。

小說的背景設定在15世紀的義大利,當時正值文藝復興時期,宗教改革的浪潮席捲歐洲。在這個動盪不安的年代,教會的權威受到挑戰,各種異端思想紛紛湧現。

達文西是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,他的作品充滿了創新與寓意。《最後的晚餐》是達文西最著名的畫作之一,描繪了耶穌在遭羅馬兵逮捕的前夕,與十二門徒共進最後一餐時,提出即將遭背叛的預言。

小說中,教會擔心《最後的晚餐》會傳播異端思想,因此派遣宗教法庭的法官阿古思提諾神父前往米蘭調查。阿古思提諾神父是一位解碼專家,他很快就發現了畫作中的秘密。

達文西的宗教密碼

《最後的晚餐》是一幅充滿謎團的畫作。畫中,耶穌的右手做出一個奇怪的手勢,這個手勢被認為是抹大拉的馬利亞的象徵。此外,畫中的十二門徒也各具特色,其中有幾位被認為是異端思想的代表。

小說中,作者提出了一個大胆的猜想:達文西是一位秘密的異端分子,他利用《最後的晚餐》來傳播自己的信仰。

作者在小說中提供了大量證據來支持他的猜想。例如,他指出,達文西在畫作中使用了許多象徵符號,這些符號都與異端思想有關。此外,作者還援引了歷史文獻,證明達文西曾經與一些異端分子有過聯繫。

文藝復興時期的宗教改革

15世紀的義大利,正值文藝復興時期。在這個時期,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傳統的宗教信仰。一些學者開始批判教會的腐敗,呼籲宗教改革。

小說中的阿古思提諾神父就是一位宗教改革的倡導者。他認為,教會應該回歸聖經的教導,放棄世俗的權力。

宗教陰謀論的反思

《祕密晚餐》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小說,但它也引發了一些爭議。一些批評者認為,作者提出的宗教陰謀論缺乏足夠的證據支持。

無論如何,《祕密晚餐》都為讀者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,讓我們重新思考達文西的《最後的晚餐》這幅畫作。

 

自訂搜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