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長的告別

漫長的告別

 The Long Goodbye


我知道錢德勒這個名字很久了,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,畢竟錢德勒是推理大師,聽過他的名字是理所當然的事。不過我完全沒有印象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過錢德勒的小說,即便有,我也忘了!這是我看推理小說的一大敗筆,不論看過幾次,我總是忘了結局,但這也許也是好處,再重看一次,依然可以享受!


這次會買這本書,完全是時報公司非常棒的行銷手法,我買下這本書的原因純粹只是因為,它引用了村上春樹的一段文字容我誇張的說,這小說幾乎已臻至夢幻的境界。』是的,就這麼單純的原因!
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初物語

最初物語

 

這是宮部美幸創作的「時代小說」中的其中一本,以捕吏茂七為主角,解決一個又一個江戶時代的社會案件,推理的色彩其實不重,但有濃濃的江戶時代風情以及當代市井小民的描繪,更多了宮部美幸的情感投射!
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獵捕史奈克

獵捕史奈克


宮部美幸不愧是被稱為松本清張接班人的好手,她不僅創作的數量多,而且風格多變,更重要的是,她的每一部作品,均在水準之上。其中最棒的當然是『模仿犯』,不過這一本「獵捕史奈克」,是屬於不同風格的好小說,是無庸置疑的!


故事從一個遭受背叛的傷心女人,帶著一把獵槍往新郎的結婚典禮前進,隨著劇情的推展,出現了一位為了替自己無辜死亡的妻女報仇的老爹,並且因為『槍』的關係,讓兩人的命運產生交集,也連帶的影響了他們周遭的每一個人!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謀殺與創造之時

謀殺與創造之時

Time To Murder And Create


史卡德這次不當偵探,反而當起了勒索者,當然,不是出於他的自願,而是受託!
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秘密,但適當這個秘密被別人所用,用來勒索自己,甚至會危害到自己的生活時,『謀殺』這個字眼,會不會出現在被勒索者的心中?
在這本書中,史卡德所要面對的問題正是這個,而且,他還得找出來究竟是哪一個被勒索者會這麼做!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畫風像蒙德里安的賊

畫風像蒙德里安的賊

The Burglar Who Painted Like Mondrian


我閱讀勞倫斯.卜洛克的軌跡有點奇怪!首先,我是在大約十年前就讀了台灣引進他的第一本小說『八百萬種死法』,同時,我也非常非常的喜歡那本書,即便現在的我完完全全的忘記內容是什麼(這是我看推理小說的悲哀),但我依舊十分記得看完這本書的時候心裡面那種鬱悶感,以及書裡面出現過的一段文字-「紐約有八百萬人,就有八百萬種死法。」


不過隨後因為種種原因(大抵是因為我太懶),我居然沒有再次閱讀他的其他作品,一直到去年,我才又在因緣巧合下看了「殺手系列」的其中一本「黑名單」,不過看的時候,我根本完完全全沒有意識到這本書的作者就是勞倫斯.卜洛克,或者說我沒把他跟「八百萬種死法」的卜洛克聯想在一起,只是知道「黑名單」也是非常的好看,之後,去查了一下作者的資料,才一下子突然連貫了起來!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