謹告犯人

謹告犯人

 

這本書是在茉莉二手書店買的,買回來之後一直擺在書櫃上(這是經常發生的事),後來是Shanice先看完了,並且強力推薦外加脅迫我必須馬上看。Shanice一直對於這種塊頭大的書,而且細節描述的很詳細的舒特別有好感,印象中至少就包括「模仿犯」、「異常」......等。


這本書獲得「第七屆大藪春彥獎」、《週刊文春》2004「十大推理小說」第一名、《週刊現代》2004「最有趣的書」第一名。想必當年必然轟動日本推理小說界!
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為什麼大家非要變成這麼孤獨不可呢,有這麼多人活在這個世界上,個別都再向別人追求什麼,然而為什麼我們非要如此孤絕不可呢?為什麼?難道這個星球是以人們的寂寥為營養繼續旋轉著的嗎?」
 
人造衛星

1957年10月4日,蘇聯發射了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枚人造衛星──「史潑尼克1號」 (Sputnik 1),它圍繞地球運行時,所發出「嗶…嗶…」聲的無線電訊號,轟動了全世界。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黑暗坡的食人樹

黑暗坡的食人樹


這本書其實寫得蠻好看的,島田莊司將整本小說的黑暗詭異氣氛營造的很好,通篇小說都充滿了恐怖的氣息,讓人看的時候,真的有不寒而慄的感覺。


而且,島田莊司在書中,不露痕跡的引進日本和歐洲一些詭異的殺害死刑犯的手法,除了點出人性殘忍可怕的一面之外,恐怕也是對於歐洲人在17、8世紀來到東方,用影像記錄東方人殘忍的那一面記錄的一種反動吧!感覺島田莊司藉著小說裡面的人物在說:你們歐洲人也有這麼殘忍的一面喔......。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都不留

一個都不留


我可以肯定,我在許多年前,就已經看過這本書,那個時候,它的名字還叫做「童謠兇殺案」。不過因為我本身的記憶非常的差,事實上看過之後,我就已經完全不記得故事內容了,因此,重新閱讀這個新的版本,就像重新看一本新的小說一樣,帶來非常好的閱讀時光。


而克莉絲蒂不愧人稱謀殺女王,在這本書裡面,短短的篇幅之中,很流暢的就死了十個人,而且,為了加強戲劇氣氛,還讓每個人的死法,都符合童謠: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肅清之門


會讓我拿起這本書的原因,的確就是因為這本書的封面由出版社寫著-大逃殺姊妹作,而且網路上似乎都把這兩本書相提並論,因此讓我翻開了這本書。
不過本質上,兩本書其實是毫無關聯的,最相關的頂多就是-都死了很多的人罷了!


就殺人這部分的描寫來說:大逃殺勝出許多,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死法,也有不同的武器,因此就產生了更多的對抗;相對來說,肅清之門就單調了許多,不是被生存刀劃破喉嚨,就是被手槍一擊斃命,死法比較單調!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