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

曾經


很久以前看過由公視製作的電視劇『曾經』,那時候就很喜歡那部電視劇,不過一直沒找時間看原著就是了,最近在好書交享閱的活動中看到這本書,於是就換了回家,也找了個時間看完它,的確是蠻好看的一本小說! 

 

我還記得當時電視版年輕時期的女主角是由蕭淑慎演的,當年的她真是非常的清純阿,對照現在的她,似乎更是『曾經』的真實寫照。 
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偷書賊

 

每當看完一本真正的好書,總是什麼都寫不出來,這當然是因為我的能力極端的不足。這本書就有這樣的力量!


對於大時代歷史洪流下的小老百姓,一言一行,總是最能真實的貼近那個時代的現象。我們所閱讀的歷史總是由勝利者所寫,充滿了歌功頌德,但下一個勝利者出現後,卻又總是180度的翻盤。唯有透過升斗小民的角度來看世界,才能真實的體驗。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華氏451度

華氏451度 Fahrenheit 451

 

華氏451度是紙張的燃點!

 

這本書寫的是多年以後的社會,消防員的工作不再是滅火,反而是放火,只要知道哪裡有書,消防員就出動放火燒掉書 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鬥陣俱樂部

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

 

很早以前就有人向我推薦電影版的『鬥陣俱樂部』,不過因為我這個人非常的懶,從來也沒認真去找過這部電影的DVD,所以一直到現在也沒看過布萊德比特演的這部電影。後來在網路上遇到一個非常熱心的網友,他熱心的燒錄了這部電影並且郵寄給我,不過說來對他很抱歉,因為截至目前為止,我還是沒看這部電影!

 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等待飛魚

等待飛魚


很早以前就知道了等待飛魚這部電影,不過一直沒有看過,前一陣子坐車到高雄的時候,在車上看了這部電影,淡淡情感的拍法,還蠻符合我的胃口的,只是下車的時候電影還沒演完,一直很好奇結局會是什麼,所以就買了這本書來看!(不過,後來還是找機會看了電影,電影跟小說的結局不一樣阿!)

 

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清清爽爽、簡簡單單的文字,看起來沒有任何負擔,也沒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。而最重要的是:我特別喜歡書裡面描寫有關於蘭嶼達悟族人的生活方式。當然,我並不是達悟族人,我也不知道書裡面描寫的真實性有多少?但是,我一直很喜歡蘭嶼這個地方,一直想去(雖然到現在還沒成行)。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