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_默默-600x695.jpg

默默 MOMO

作者:

麥克安迪(Michael Ende)是德國當代最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,他於1929年出生於德國的巴伐利亞州,父親是著名的超寫實派畫家。他於慕尼黑戲劇學院畢業後,從事一段時間的演員`導演和電影評論工作,之後全力投入文學創作,這份經驗使他後來的創作特別具有戲劇效果。他對寫作非常認真執著,他的第一部作品<火車頭大旅行>甫推出即獲〔德國青少年文學獎〕,1973年完成<默默>這部鉅作,再度獲得〔德國青少年文學獎〕,<說不完的故事>還曾搬上大銀幕,拍成電影〔大魔域〕,風靡一時。作品曾被譯成40多國語言,銷售量高達一千萬本以上。

 

最近讀了德國作家麥克安迪的兒童文學作品《默默》,深受啟發。這本書表面上講述了一個流浪少女 Mo Mo 的故事,但其中蘊含的哲學意味卻值得各個年齡層的讀者細細品味。


文章標籤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蠍子讀-《帶小狗的女士:契訶夫小說新選新譯》

帶小狗的女士:契訶夫小說新選新譯The Lady with the Dog and Other Stories

俄國文學,一直是我心中的一片未知領域。或許是十幾年前,年輕的我自以為是文藝青年,拿起杜斯妥也夫斯基的《卡拉馬助夫兄弟們》,卻被複雜的人際關係和拗口的文字給徹底打敗。那本書至今仍躺在書櫃的某個角落,成為我對俄國文學的恐懼之源。

然而,這次我決定再次嘗試。櫻桃園文化為紀念契訶夫一百五十歲誕辰,出版了《帶小狗的女士:契訶夫小說新選新譯》。我之所以選擇閱讀這本書,有幾個原因:

  1. 櫻桃園文化的宣傳文字中引用了契訶夫的名言,說「他的一頁書比人間全部財富所能給你的還要多」。這句話原本是契訶夫讚美法國短篇小說家莫泊桑的,但如今我們同樣可以用來形容契訶夫的作品。他的經典作品一直陪伴著讀者。

  2. 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希望重新挑戰經典作品。或許現在的我,已經有足夠的生活經驗和閱讀背景,可以更好地理解契訶夫的文字。

  3. 契訶夫的作品多屬中短篇小說,相較於杜斯妥也夫斯基的長篇作品,更適合我這個文藝中年。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健司X辻利 Premium特濃抹茶巧克力雪糕開箱:抹茶控必吃!

▲ 7-11限定、冰品推薦

揮別前幾天的冷氣團,這兩天天氣快速回溫,幾乎來到夏日的感覺,難怪人說"春天後母心"。 在這樣的季節轉換中,我發現了一款能夠瞬間冰涼全身、喚醒沉睡味蕾的神奇甜品——【健司X辻利 Premium特濃抹茶巧克力雪糕】。這不僅是一根冰棒,它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,是一次對傳統與創新完美結合的探索。 當我走進7-11,那熟悉的冷氣撲面而來,仿佛是對這炎熱天氣最好的回應。在眾多冰品中,「健司X辻利 Premium特濃抹茶巧克力雪糕」以其獨特的包裝和誘人的名字吸引了我的注意。這款雪糕是台灣知名冰品品牌「健司」與日本百年抹茶專賣店「辻利」的聯名之作,它在抹茶愛好者之間掀起了一股不可抗拒的熱潮。

開箱-健司X辻利 Premium特濃抹茶巧克力雪糕:7-11

▲ 特濃抹茶,香濃巧克力

撕開包裝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層厚實的巧克力脆皮。咬下第一口,清脆的口感與香濃的巧克力味立刻在口中爆發,讓人忍不住讚嘆。巧克力採用瑞典巧克力製成,帶有獨特的香甜與微苦風味,為整體口感增添了層次。

文章標籤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蠍子讀-《100歲也能行走自如》

蠍子讀-《100歲也能行走自如》:日本權威醫師教你正確使用足

隨著年齡的增長,膝蓋疼痛成為許多人的困擾。這不僅影響到個人的生活品質,也對家庭和社會造成負擔。在這樣的背景下,《100歲也能行走自如》這本書成為了一道光明。

作者巽一郎博士是一位日本知名的骨科醫師,擁有超過30年的臨床經驗。他在這本書中提出了一套「巽式.正確使用足腰膝蓋」的方法,旨在幫助人們改善膝蓋疼痛、預防退化,並維持行走能力。

書中深入探討了膝蓋疼痛的根本原因。其核心觀點是「微小的骨折」。軟骨中缺乏血管和神經,因此當軟骨遭受破壞或減少時,我們不會感到疼痛。然而,當軟骨磨損至極限,骨骼直接碰撞時,才會引起微小骨折,進而產生疼痛。

蠍子讀-《100歲也能行走自如》:日本權威醫師教你正確使用足

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